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101年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員考取經驗談(上榜心得)-朱懷文


101年司法四等監所管理員考取經驗談(上榜心得)-朱懷文

    我大學畢業,於金融界工作十多年,至今尚能記得當年考上銀行報到第一天銀行經理告訴我,銀行是個可以成為一輩子的事業,但隨著銀行間的併購以及金融業的競爭,曾經令人羨慕的金飯碗,早已退了色,取而代之的僅是無窮無盡的業績壓力。97年金融風暴,看著許多同事被公司裁員,有些甚至是前一天才被告知,據其他同事說,他在火車站坐了好久,不知怎麼回家面對老婆、小孩、以及將來的生計和房貸。

    雖然我並未被裁員,但中年失業又無一技之長,光想像就讓人害怕了更別說是要面對了,幾番思考後,我決定報考公職,當個公務員,既有穩定收入,也可避免被裁員、失業。參考了歷屆各項公務人員考試後,決定報考錄取率最高的「監所管理員」。

    在網路搜尋下,找到了康德及其他公職補習班,並在比較過各家補習班的試看帶DVD後,決定購買康德的DVD函授課程,因為不僅老師講解的較清楚,價格也相對便宜。

    至於讀書方式,我想因人而異,我是以補習班講義搭配各科典試委員的著作,整理出屬於自己的筆記,一來方便複習且以自己的方式也便於記憶、背訟,總之,找出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加上努力、堅持的決心,你就會成為下一個金榜題名的人。

更多康德司法特考考取經驗談&上榜心得都在這裡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