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舉行102年原住民族特考放榜典禮,計錄取182人

原文轉至:考選部102/12/17
102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原住民族考試放榜典禮於本(102)年12月17日上午10時在考選部國家考場舉行,由胡典試委員長幼圃主持及點榜,監察院余監試委員騰芳、考選部董部長保城及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高副主任委員揚昇等貴賓均蒞臨觀禮。本次放榜典禮在原住民族團體精采的樂舞表演中熱情開場,典禮上除展出具有原住民族象徵意義之雕飾及工藝品外,亦備有原住民族特色風味餐,展現原住民族豐富且多元的文化,同時邀請去(101)年本考試榜首分享準備考試經驗及工作心得,以鼓勵更多有志於公職服務的原住民朋友們,把握機會,積極應考。錄取人員榜單於中午12時在考選部國家考場公告欄榜示。本項考試總計報考4,107人,全程到考2,405人,錄取182人(三等考試82人、四等考試66人、五等考試34人),錄取率為7.57%。
本項考試胡典試委員長對從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的錄取者表達祝賀之意,並勉勵錄取人員,在未來能一展長才,回饋原鄉,貢獻社會,同時也期勉未上榜之應考人,不要氣餒,再接再厲。
考選部董部長表示,政府有照顧原住民族群的責任,原住民族特考的制度設計,即在於扶助原住民族群就業。為增進原住民族朋友參與公職服務機會,考選部近年來除主動協調用人機關積極提報職缺外,更不斷改進本項考試制度,如增設考試類科、擴大原住民族特考職缺提報機關範圍、協調各考區提供各項服務措施等。考選部竭誠歡迎原住民朋友反映本項考試改進建議,讓本項考試得以不斷精進,以落實維護原住民朋友就業權益之美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