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中市代課教師滿天飛 張廖萬堅促教育局解決

【原文轉自:中國時報 / 陳世宗】 更新日期: 2013/12/5 上午 10:30:32
「同一科目、一學期換兩、三位代課老師,像話嗎?」市議員張廖萬堅今天在教育局 預算聯席審查時指出,各校代課教師滿天飛比例偏高的現象,影響學生受教權益,更引起家長質疑。為解決上述問題,教育部日前釋出將提高教師員額編制到 1.65,預計招考1500位教師,嚴重影響學生的授教權!

張廖萬堅指出,教師課稅後,因老師減少授課時數,造成教育部每年以專款補助方式,由各縣市聘任代課教師因應,加上少子化減班之故,各校代理代課老師甚至佔正式缺額2成。還有家長抱怨,一學期內科任老師換了兩個,嚴重影響學生受教權。

教育局長吳榕?表示,台中市代理老師比例在10%以下,因此並未獲得補助招考老師。但有關減授時數造成代課老師滿天飛現象,他將要求自下學期起,由正式教師以「超鐘點授課再領補貼」的方式解決。

張廖萬堅質疑數據被美化,他個人資料統計,全市約有一成學校代課老師比例在15%以上。且教育部補助希望達成員額編制比例是1.65,台中市僅達1.6,因此應該爭取補助招考老師以達成標準。

張廖萬堅也要求做出附帶決議,為發展體育重點項目發展,請教育局未來招考體育老師,應比照雙北,在體育科部分設限體育相關科細才能報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