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102年司法三等檢察事務官(偵查組)考取經驗談-黃馨瑩(全國第1名)

102年司法三等檢察事務官(偵查組)考取經驗談-黃馨瑩(全國第1名)
分享學習經驗的同時,首先必須感謝康德補習班眾多老師的教導,為我奠定良好基礎。就我個人而言,了解自己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我知道自己不可能有耐心花太多時間在同一件事情上,所以便將時間充分做規劃,尤其本身另有工作,相較其他全職考生,除了上班及必要的休息時間外,剩下的時間幾乎是念書的時間。
當然,念書必須有階段性的規劃!而這階段性的規畫及調整也因人而異。大致上,可以分成三個階段如下:
第一步,預習。
預習的好處在於尚未接受補習班課程便可知悉自己哪個環節不熟悉或有問題,等到上課時便可在此處仔細聽老師講解。康德補習班的書類教材第一期通常會提早到達學生手中,如此,便可先行預習,預習數次也沒關係。
第二步,複習。
複習的重點在於讓自己課後重新閱讀一遍。尤其,上課後要迅速找時間馬上複習,複習數次也是有可能的。
第三步,加強學習強度,不斷練習考古題。
當前兩步驟都確實做到後,距離考試約1個月左右,自行提高學習強度,不斷練習寫考古題,加強記憶。
因為自身在準備考試時並非全職考生,所以我只能購買康德補習班的函授教材,於有空暇時在家自行觀看。但是,康德補習班的老師或服務人員並不會因為學生是否為函授學生而在教學上或服務上有所差別,透過函授教材,如果學習上有所不懂,可直接將問題訴諸文字,不論是透過電子郵件或由郵件方式寄至補習班,老師都會細心回答學生問題。舉例而言,當年考試科目中,其中一科為專業英文。此獨立的英文考科,明顯使得該類組的考試難度大幅提升,雖然我只是函授教材的學生,但是每星期練習的英文作文,在累積一定量的時候,便會郵寄到補習班,請老師幫忙批改,批改的老師除了檢視文法、單字是否正確外,更會提供其他補充資料供學生參閱。這樣的教學方式、態度,明顯與有些補習班完全不同;而服務人員貼心程度更是無話說,平均約一個月時間,服務人員便會打電話詢問學生上課是否有任何需要協助的地方,雖然我從未親自踏過進康德補習班一次,但是相較有些補習班對函授學生的態度為一次買斷而言,這種感覺非常親切。每次接到電話,我便將個人學習上的需求告知服務人員,請服務人員替我想辦法,最近一次便是因口試將近,而我個人卻無法親自到補習班聽取其他前輩的考取經驗而苦惱著,沒想到服務人員竟親自替我將寶貴的考取經驗整理出來,火速郵寄到我手上,並一一解答我的疑惑。
身為一個考生,最重要的便是想盡辦法讓自己上榜。當時康德補習班便扮演了一個關鍵的角色,在我自行準備考試的同時,能隨時提供我最新的法學資訊,在此由衷感謝!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