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102年地方特考三等財稅行政澎湖區(榜首)考取經驗談-彭光弘



102年地方特考三等財稅行政澎湖區(榜首)考取經驗談-彭光弘

今年其實是我第二年參加考試,去年已經上榜,但是工作地方離家遠想要考回家鄉又讓我再一次參加考試,這次與上次不同在於準備時間完全無法自己掌握,稅務機關常常累得半死,拿起書本真的都要費一大翻力氣才能進入狀況,當時在當全職考生的時候不覺得自己的優勢,其實真的很想給全職考生一點很大的鼓勵,與其擔心自己是不是永遠考不上或是在煩惱其他壓力,不如看看自己所擁有的已經能贏過兼職考生太多了,只要你能好好把握機會更加努力。
今年跟去年看到榜單的心情差異滿大的,去年真的像發瘋一樣,今年只能說有點意外呀,因為大部分的科目幾乎是在吃老本,真的要感謝之前補康德函授打下的好基礎。
民法這一科我是上賴農惟老師的課雖然不是本科系出生但老師教課非常仔細,而且是用體系表上課,搭配簡而易顯的例子說明,關於一些會考選擇題的法條,也能利用一些小口訣幫我們記憶且印象更深刻,上完課一定要記得複習,再搭配老師的申論之卷,很快的法條之間就連貫起來,因為本身背科比較弱,所以複習變成我的一種習慣,函授方便的地方就是隨時都可以看,我一共看了兩遍。而且老師體系綱表也很有架構,很快就能上手,考前也一定要再翻過一遍還有一些時事相關的議題也必須注意,相信成績就能夠拿的不錯。另外非常推薦賴老師題庫班函授,幾乎是從如何寫申論整個架構開始教起,記得第一堂就說剛寫幾行,如何套題,即便是障礙題在開始寫時也有基本行數67行,猶如代公式一般好用,真的非常非常受用,民法申論題在應用老師所說的方法後分數真的有意外的驚喜。
國考真的是一條很漫長的路,尤其這條路有沒有盡頭完全是未知數,我相信正在準備考試的大家都能夠體會這種心情,我也知道不論是全職考生還是兼職考生的各位,常常也會很擔心考不上怎麼辦,又花了這麼多時間準備很浪費,念書念一念就開始胡思亂想患得患失,這時候還滿適合休息的,可以運動一下或是逛個電腦,反正硬是坐在書桌前念不下去也沒有用,不過不管怎樣隔天就要打起精神繼續準備了。總之,盡量不要讓自己沉浸在憂慮的心情中太久。我常常都會想,還有很多比我聰明的人都很認真在準備考試,這些都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但不論如何,只有堅持到最後的人才能品嚐勝利的果實,預祝大家不久的將來都能金榜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