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102年郵政升等-佐級升員級考取經驗談-楊錦繡

102年郵政升等-佐級升員級考取經驗談-楊錦繡


放榜的那一天看到自己的名字在榜單上 ,我知道這段時間我的努力是值得的。
從開始準備,到考試時只有11個月的時間,尤其是平常的白天要上班(做窗口櫃檯連平時要偷看個書都不可能),回家要帶小孩,能看書的時間真的是少之又少。那時我選擇了康德補習班的函授課程希望能以最短的時間獲得最大的效益。
雖然是函授的課程,有上課所有的筆記可看,可是我堅持一邊上課一邊做筆記,就像是在現場上課一樣,老師寫的一字一句我都會重新再做一次筆記,來不及抄的就先暫停抄完,再繼續上課,函授的課程有個好處,老師上課口頭上補充,卻來不及寫的就可以重新再看一次。

※科目準備
一、憲法:只考選擇題,賴農惟老師的憲法,用架構的上法,讓你不會有內容很多的感覺,另外一定要多作練習選擇題,補習班給的講義就很足夠。

二、法緒:因為範圍很廣,時間也有限,也只能把函授的課程上完一次,但還是堅持上課時一定把上課的筆記再抄一次,因為也是考選擇題,所以上完課多作選擇題也就夠了。

三、英文:這大概要看個人平時的努力了。

四、公文:一定要準備!這個很好拿分的,寫作有固定格式,把格式背下來,考前練習個幾次,上考場把這些格式套用上去就可以得高分。

五、作文:這就要平常多看文章,但老師上課的也很有幫助。

六、民法:賴農惟老師的民法,真的是很精辟,我並沒有多看別的教材,只有把老師上的40幾堂課從頭上過一次,而且把上課的筆記完完全全重新寫一次,平常也只有看老師的講義和筆記,連選擇題的部份有很多的觀念,也都從申論題中獲得解答,只能說賴老師真的很厲害。
七、郵政法規:看完課程後,就是勤作考古題因為是選擇題,也比較好準備。

    其實要不要參加考試,而且只有11個月準備,剛開始是很掙扎,而且好久沒拿書本,要再讀書是很痛苦的,所以一開始沒多久就有想放棄的念頭,但是堅持下去,是很重要的,只有自己能戰勝自己,在此祝福大家都能夠金榜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