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103年司法四等書記官考取經驗談-劉家華

103年司法四等書記官考取經驗談-劉家華
去年的我又差二分落榜,在心情不好之餘經朋友提台中康德很不錯,但住台北的我只能選擇買函授教材學習。「跟著康德就對了!」這是我這次上榜後,真誠地想對還在國考這條路努力的人說的一句話。如果想問我怎麼準備,那麼只能說,康德的課程編排按部就班,由淺入深,且內容非常詳盡完善。只要照著老師授課的進度複習,提點過的重點熟記,尤其是一些特殊名詞和關鍵字,剩下的就靠法感的思考邏輯去鋪陳、分點分項、調理分明來說理,而法感的培養,得多看老師上課如何解實例題、操作法律文字的運用,並多做考古題累積實戰經驗,才能鍛鍊你的筆力。
另外康德比台北補習班還貼心的地方是免費幫學生批改考卷,我考前會再把老師改的地方復習再加強,效果很不錯,加上康德的服務真的很好,只要打電話去詢問或mail問老師的問題,他們都很快幫你處理,這點是台北的補習班所缺乏的熱誠,這點真的很感謝康德的服務。

1.國文部分卓村老師教學好用心,講解題目毫不馬虎,多虧他的建議,我才能掌握住基本分。一次都不要錯過老師幫你批改的機會,卓老師改回的考卷或許分數上不太漂亮,但他給的建議真的都是一針見血,只要即時改過,作文及公文分數不會太難看。
2.法緒由諸位老師共同開課,不得不說康德的用心及專業,使得我能在廣大精深的緒論中理出頭緒,尤其是法緒的堂數真的是台北無法給予的數量。
3.民法的老師是神,憲法和民法這兩科交給老師準沒錯!這次憲法十五分全拿到,以及老師在課堂中提示的重要考點百分百命中率,讓我驚呼:太神奇了!
4.刑法的王葦老師全面又細膩地講解刑法,讓我破解以往一直困惑的盲點,或傻傻分不清的實務與學說見解。對解題有很大的幫助,統合過去所學,在考場發揮實力。
5.民訴的孟媛老師一直細心反覆提醒的地方,果真通通都被命中,當個好學生,真的照著她建議的方式與方向準備,才能獲取民訴的高分!
6.刑訴的逸凡老師擅長把複雜的刑訴條文,整理成簡單易懂的樹枝狀圖方便記憶,這點我很感謝他。但是因為時間上我沒有完全上完,另外購買王葦老師刑訴的題庫班函授課程,把最重要的加快復習完就去考試。
7.法組的陳志超老師的筆記很有體系架構,同樣也是完全命中!照著他的教學步伐走,背他說過重要的課本內容及筆記整理,加上自己一些補充的資料去補強下,法組就能在標準之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