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4日 星期二

103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經驗談-黃順彥

103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經驗談-黃順彥



特別感謝康德,讓我在九個月內順利的考取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回想當初時,我才剛剛退伍完而已,雖然在當兵期間已報名康德正規班,但是家人還是希望我可以出去找工作,而我就從六月份到九月份期間,找了許多的工作。由於我本身是工業管理出身的,所以我也取得了工程師的資格及國外的證照,之後,也接到了知名的科技業及製造業的通知。最後,我考慮了在外地的生活及無法和家人天天相處,所以我還是決定投入國家考試裡。
各位考生,我覺得選對補習班是非常重要的,一開始我也是和大家一樣,認為哪一家比較好,所以我每一家都有看過試看片,但是,還是康德讓我覺得這是值得選擇的。其實,準備考試大家都從小學到大學已經考了不知道多少次了,所以讀書方式一定要有自己的方法,而最重要的,正常的生活作息這是必須的,而我的作息大家可以作為參考,早上六點半起床晨跑,原因是我們都要有充足的體力去奮戰,接下來就是吃完早點和盥洗後出門去圖書館大約是八點,而中午的休息是必須的,因為我們是人而不是機器人,下午我就會安排新的課程,晚上時就開始準備今天的筆記。所以,每一天我都跟當兵的作息一樣正常,然後,你接近上榜的機會就會比別人還要高了。
每一個科目都有不同的困難點,我想大家就按照老師所教的東西就一定沒有問題,然而在課後的練習也是相當重要的,所以大家一定要記得練習!不要害怕!而我畢竟不是本科出身的,所以法律的東西都是很陌生,刑法對我而言真的就比較吃力了,從學說到實務,法條的內容,都必須靠著不斷的複習來增強記憶力。我認為一本書一定要全部讀過至少五遍以上,這樣下來在考場上的信心會大增。

學生在這感謝所有的老師還有康德,有你們才能讓我換來一生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