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7日 星期日

104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經驗談-黃智賢

104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經驗談-黃智賢
很高興今年能正式錄取一般警察四等考試,感謝補習班每個老師的用心教導、班導與主任收集各種國考資訊提供參考,即使是面對第一次考國考的我也能得心應手。雖然警特考試與其他國考科目來說,算是簡單的,用心一點半年就能考上甚至更少時間,但我覺得考上只是開始,真正辛苦是下單位的生活,當警察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有意報考的同學先評估自己適不適適合,適應不良我覺得浪費的時間會更多。

我是11月中的時候開始參加補習班課程,最初當然是追前面的課程,一天看三堂視訊課程是常態,或許有人會質疑一天看這麼多吸收好不好?當然是需要花額外的時間看上課筆記,或是空出一兩天的時間將之前看的東西複習一次,視訊只是輔助,若把視訊當書本來看,會漏掉很多考題,所以建議搭配一本有詳細內容的書看。休息時間我大概都念一個小時起來走動、裝水、上廁所、洗把臉等十分鐘內搞定再繼續念,坐太久血液循環不好頭腦很容易混亂,效果不好又浪費時間,看書是重質不重量,花一堆時間卻因為頭腦昏昏脹脹,念的內容都沒記起來真的是一件很可惜的事。

中午建議趴睡幾十分鐘,讓頭腦休息也順便整理自己的心境,鼓勵自己有努力就會有收穫等話語,信心真的重要,尤其全職考生又大學畢業者,身上帶的壓力真的很大,身旁會出現各種輿論,自己當然要爭氣一點考上證明給那些唱衰的人看,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根本沒有努力的價值不是?看完視訊之後就是重複看書的內容和做大量的題庫、考古題,給自己一個目標,看今天要讀到哪、題庫寫到哪、考古題要做幾回等等,別把今天的債留到明天在還,這樣只會越積越多而已,再來就多跟朋友討論,討論的內容記憶會非常深刻,看到題目很容易回想當時所說的,尤其上考場,很容易緊張而頭腦一片空白,這時候平時所累積的題目和討論的內容就會變成讓自己寫的順不順的關鍵,在考場上熟悉度很重要,往往一題想不起來緊張後面也跟著崩盤。再來自己的筆記自己做,上課勤做筆記,上課認真聽講手邊寫才會記得牢,回去也不用花太多時間看上課後所教的,然後再漸漸把長錯容易忘的內容濃縮成一本以便考場休息時間再次複習。


考國考真的需要強大的信心與毅力,尤其還要能忍受寂寞,當朋友找玩樂時,你該如何抗拒誘惑,你花了一天的時間出去玩,別人卻花了一天的時間在念書,一次兩次可能還無所謂,多次以後差距差了多少可想而知,能忍耐的人在國考路就會縮得很短,手機看書時就開震動且不要放身邊,手機很邪惡,當你無聊時就會拿起來滑,滑到後來成績也一起滑,手機就放包包中午休息止癢一下就好了。靜下心來好好念書,忍耐一切誘惑,放榜那天相信看到自己的名子在上面,那種喜悅是其他人無法了解的,背後的辛苦與努力所換來的價值,當自己回想起時都會不禁佩服自己當時為什麼能這樣做,希望一起考國考的同學也能享受放榜當下怒吼的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