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

104年司法三等心理輔導員考取經驗談-莊佩埼

104年司法三等心理輔導員考取經驗談-莊佩


各位康德的學弟妹,你們好:
希望我的分享,可以給辛苦努力準備國考的人加油打氣。
我是一個曾在公家機關擔任約僱人員,後來跳槽到民間企業擔任小主管,卻轉職失利,一邊領取勞工失業給付,一邊準備本次考試的人。
我是一個相信創造主神的人,一直以來都感受到祂透過身旁的人事物,教育並提升人的層次,而且會按照人的內心懇切期盼的程度給予相對應的引導。感謝  神,讓我看到了補習班本次考試的公告,並在眾多的補習班中找到唯一提供本次考科函授教材的康德補習班。
本屆的司法三等特考心理輔導員,能夠在考前三個月全時間準備而幸運錄取,實在歸功於補習班的老師和函授教材給予的刺激與啟發,快速地調整成有效率的備考觀念與讀書方法,造就出在考場上靈活運用所學,奮力答題且獲得閱卷老師青睞的表現。真心地感謝康德的服務人員、網路上學長姐的經驗分享、函授教材中老師的傾囊相授,讓我幸運地榜上有名。
感謝神,聖經信仰的教導在準備考試的期間時常適時地提供有效的指引。在懷疑這樣準備下去可否考得上時,想起人的憂慮並不能為生命增加一時一刻,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好,將擔心擔憂交托給 神。與其擔心,我藉由禱告與神對話,期盼放下心中憂慮,也渴望體會透過學習到的內容對自己的提升和幫助。其產生出來的價值感與喜悅,化為主動唸書求知的動力。考前幾個特別有感動、興味盎然地研讀,或是覺得本來不太熟悉的主題,在考前卻想要再複習一下,最後居然出現在考題,令我覺得奇妙非凡。
老師提示的重點要重視,最新版教科書的新增章節也須瞭解。最後總複習要對考過的重要概念整理出一家之言,有助於面對靈活考題的臨場發揮。